因為小綠在FB上答應天的藍及小如要分享拉鍊口布的作法,所以就也來小小的分享水餃包的作法




以下尺寸不含縫份,小綠的縫份是1CM,因為1CM比較好計算。不想用1CM縫份,小袋物0.7CM也是可以的啦





補充說明四角底如何漂亮的接合,請看上圖小綠是先用強力夾,夾住兩個惻邊,換句話說,請先車合兩個側邊(兩條垂直線),車合完成,須先剪四個芽口(分別與兩條垂直線呈90度,故是剪橫的),而這四個芽口正是待回要轉角的地方(因為接下來要車的是上下兩條橫線),剪的時候請距車線要0.2CM,千萬別剪到車線,還有剪完這四個芽口就會發現,布變的沒有轉角,這樣就能車出漂亮的四角底,秘訣就是要剪芽口。











 


不想改圖了,所以更正說明,步驟8的第3行的說明宜更正為「故此道車合的公分數要大於步驟7」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豬m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