把愛傳出去~「貧童助學方案」愛心義賣物品募集暨義賣活動


 


(12/20 最新整理義賣品認購區)
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
(12/8 更新 義賣活動行事曆程)


   
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
下列引用社團法人台灣喜福會文章:


 


  經濟環境遽變,造成弱勢貧童家庭遽增,


  據教育部統計這學期(982月)


  全國國中小人數中的一成,共超過二十四萬人


  繳不起營養午餐費,而繳不起代辦費、


  雜費的就將近有二十萬人,


  幾乎每十個小朋友就有一位,


  瀕臨失學、挨餓的邊緣,情況十分緊急。


  為挽救貧童免受飢餓、失學之苦,


  台灣喜福會遂於今(98)年一月起,


  推動弱勢兒童(貧童)助學認養計畫,


  分別以白米發放、補助助學金(營養午餐、


  註冊費、簿本費等)積極提供需受助童相關協助。


 


  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
各位手作愛好者、親愛的格友們


 


 希望我們一起發揮社會關懷協助共同將愛心傳出去,


 


我們要募集義賣物品暨展開義賣活動


 


本次義賣善款捐助對象為社團法人台灣喜福會「貧童助學方案」


 


即日起開始募集並展開義賣活動  


 


義賣物品不限,請自行訂價 (手工皂、手作品、家中用不到或願意分享的物品)


 


12/15 招募活動結束,請於12/16前將義賣物寄出


12/28 義賣活動結束,請將認購義賣款項於12/30前匯齊


12/31 將全數義賣所得捐出匯至捐助單位帳戶,


 


並將募集到剩餘未賣出之義賣品 全數捐贈至該單位,


 


代轉贈弱勢貧童,收據於1/1 PO至部落格 以示證明


 


 請大家踴躍參與,有錢出錢,有力出力或幫忙宣傳


 


也請大家幫忙引用告訴大家喔!∼∼


 


 


個人並沒有辦過網路募集義賣活動,


純粹為了響應救助弱勢貧童


彙集大眾的力量,把愛傳出去


活動細節若有不順或不妥,各方前輩有更好的建議請多多指教


我會隨時於文章更新公告週知~~


 


 


另外該公益單位也很歡迎直接捐款,
各種捐款方式請看 這裡!


 


   義賣活動開始囉,請按下列連結:


 



「貧童助學方案」 手作品義賣區~(隨時更新義賣品


 


「貧童助學方案」 手工皂義賣區一~(隨時更新義賣品)



  「貧童助學方案」 手工皂義賣區二~(隨時更新義賣品)






「貧童助學方案」 生活日常用品義賣區~(隨時更新義賣品)



 




  下列引用社團法人台灣喜福會文章: 


   


一千袋米,一千個希望


 


我們擔心經濟環境的遽變,使無辜的小孩需面對突如其來的困境(像是下面的例子令人心疼又心急),各項補助條件對他們還很遙遠(接近補助門檻),卻已面臨嚴峻的挑戰,求助無門,處境堪憐。


下課後的人生 國二學生睡教室


台視 2009-03-19 20:32


失業也造成了一個一個問題家庭。


父失業出走 國二生無家可歸睡教室


 (2009/03/20 00:46) (東森新聞記者黃啟洞、高華襄)


社會中心/綜合報導


桃園一名國二洪姓學生去年父母離異,他一開始跟著父親一起在小旅社生活,後來因父失業無法付出房租,兩人被趕出來,沒想到,從此父親就音訊全無。無家可歸的他每天還是正常到校上課,等到放學同學全離開,他才偷偷溜回教室睡覺,就這樣在教室睡了整整一個月。


 


穿著破舊的布鞋,洪同學走進學校替代役男的房間地上舖著床墊和棉被,雖然有點單薄,但和之前睡在教室比起來,已經好太多了!洪同學是單親家庭,父親失業繳不出房租,人也跑不見。雖然父親不知去向,但他始終記得爸爸說要努力唸書的吩咐,所以他每天還是會正常到校上課。


 


把學校當成唯一的依靠,他每天等到下課後同學都離開,才又偷偷溜回教室裡頭睡覺,把中午留下來的營養午餐當晚餐,洗澡、洗衣服就在學校浴室裡頭自己打理,就這樣在教室度過整整一個月,才被晚上巡堂的老師發現。


 


老師發現後,緊急讓他住在學校替代役男的房間,但學校始終聯絡不上他父親,目前也只能讓讓他暫時睡在這裡過一天是一天,等待不知道何時會回來的爸爸把他接回去。


 


父棄養跑路 資優生教室打地鋪


中國時報 / 甘嘉雯/桃園報導 2009/03/20


桃園某國中成績優異的學生阿國(化名),疑因父親欠債跑路,無錢支付房租,致阿國無棲身之所想睡在學校,好心導師及替代役男發現,將他暫時安置在教室打地鋪。阿國父親已經不是第一次跑路,他的哥哥一樣無處可去,社會處十九日得知,晚間強制安置兩兄弟。


阿國目前就讀國中二年級,成績是班上前三名,十七日晚間,他滯校到晚上八點多還未回家,林姓導師回校巡邏發現,才得知阿國無家可歸,因為他與父親、哥哥租的套房沒付房租,遭房東趕出來,連行李、衣物都來不及收拾。


林姓導師說,國一時,阿國家裡環境似乎滿優渥,父親還開BMW來校;後來經濟情況漸漸走下坡,車當了、手頭緊,房租繳不出來,最後乾脆棄下兩兄弟跑路去,哥哥國中畢業後念高中夜校,白天打工賺錢,一開始以旅社為家,現在哥哥住同學家、弟弟則住學校教室。


學校曾想為兩兄弟申請清寒補助,父親卻拒絕,因為怕留下紀錄,學校事後調出阿國學籍資料,才發現上面的地址、連絡方式統統是造假,導師進行家訪,才知道兩兄弟生活很清苦,家長卻讓他們自生自滅。


學校原本想要聯絡父親,但阿國卻語帶保留,有口難言,因此先暫時將阿國帶到替代役郭冠佑居住的教室打地鋪。曾經參加超級星光大道進入卅六強的郭冠佑,也熱心協助阿國起居,他也沒想到,竟會幫忙到這樣的小朋友。


學校緊急通報社會處、教育處,社會處原本想安置阿國到庇護中心或寄養中心,他強烈拒絕,最後由導師暫時收留阿國。


至於哥哥部分,學校設有儲蓄專戶,願意全力協助相關費用,但社會處認為兩兄弟並不適合交由父親繼續照顧,因此擬尋覓合適地點安置。


社工事後聯絡上兩兄弟父親,父親表達期盼將兩兄弟帶到高雄姑姑家居住,但社會處認為這還需要評估,還是以找到安置場所為優先考量。



 另外還有許多該單位救助的個案ㄋ~~


 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豬m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