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想這次大家蓋這房子的心情,大多是不太好的吧~


這次除了主體是霓贈送的布外,其餘全是碎布,連車過有針孔的布都直接用,


我真的很幸運,這時候還可玩布,怎能不好好愛惜運用呢~


 


 


我在這房子上用車過有針孔的布做了記號,


上天在台灣南部做了記號,


在我們心裡狠狠地刻下了悲傷,


但下一步我們要加油填補起來。


 


 


芳子阿爸家的柚子園被淹了一半,我想這時搶購柚子是最讚的幫忙了,


有看到很多人和芳子下訂,讓人感覺好溫暖哦~


我想,再多的慰問、金錢都不如幫他們可以自立,再站起來,


除了芳子爸,還有其他受害的人都須要我們幫他們再出發,


大家一起~ 一起~


 


還有真的要好好愛自己的家園,以下是我今天在網路上看到的,大家一起想一想~


 


這幾天看著電視新聞報導,心酸得淚水常不自覺流出。


近年來地震、颱風、豪雨、土石流頻傳,有人說這是「災害」,


臺大地理環境資源學系教授林俊全則提出:


「『災害』是帶著人的本位思維的概念。這些水患、土石流……,其實再『天然』也不過!


如今人口稠密的精華區,可能是千百年前無數不知名的災害所塑造成的空間。」


臺灣位於歐亞大陸板塊及菲律賓海板塊的交界帶上,


地震、颱風本就是自然生成的地景現象,但經過人為的開發之後,


人類將溼地變成工業區、超抽地下水、山坡地濫墾濫伐、高山超限利用……


一旦人為力量大於自然界之後,環境的反撲深切反應在近年來的各式災害。


每當災害發生後,大家都會在問為什麼?


是啊!若要問:「臺灣,你怎麼了?」


不如問問自己囉!你為臺灣做了什麼?
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豬m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