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個月來的申請、等待,6月27日,我們終於來到了傳說中的神祕花園~福山植物園


原以為到了宜蘭之後,很快就會到了,沒想到還有一段山路在等著我們呢~


再加上小豬爸忘了加油,油只剩一格,


上山的路途上是一會擔心沒油,一會又飽受暈車之苦,


好不容易到了,入口樸實的涼亭,讓人忘卻了南卡台風環流的熱氣~



 



 


進去前,先聽取詳細的解說。


導覽員不愧是小學老師,很能吸引小朋友的專注力呢~


雖然沒有一般園區會有的手冊,但詳細清楚的解說,讓我們很順利地遊完呢


 



 


首先來到的水生植物區,最吸引大人、小朋友的目光


一到就看到在水中築巢的小鷿鶗(ㄆㄧˋ  ㄊㄧˊ)可愛的叫聲及身影~


可惜相機的鏡頭不是大炮,拍不到


不過藉由高倍數的望遠鏡,順利看到了鳥爸爸、鳥媽媽輪流孵育的鳥蛋及水中的鳥巢


也因為導覽員提醒小朋友,鳥兒的名字不是小屁屁,也不是小鼻涕,而是小鷿鶗(ㄆㄧˋ  ㄊㄧˊ),


小朋友馬上就記得了,回來也沒忘呢!


 


除了小鷿鶗以外,還有藍色、紅色的蜻蜓,還有豆娘,


我們剛好看到他們在交配,真神,邊飛還可邊辦事


還有,我是到那天才知,原來蜻蜓的幼蟲是在水裡生活呢!!


 


 



 


 


之後第二個重要景點就是有蝙蝠掛著的涼亭,不敢驚動他們,所以只遠遠拍了一下,


第一次這麼近距離的看牠們,別說小朋友,我都有點心驚驚咧~


不過大小朋友都很注意把嘴巴拉鍊拉上,就怕有大便從上面掉入口中


 


其他地方也是很美,但沒看到什麼動物,最多的毛毛蟲,小朋友就不是那麼愛了~


我倒是紮紮實實地享受了一堆芬多精呢


 



 


不過小朋友能和小朋友一起跑,就超開心的,每張照片都讓人捨不得刪呢!!


不論是高興還是累了的表情~


有沒有發現有一對雙胞胎,到現在我還分不出,每次猜對時就很yes!!


 



 




 


期待下次造訪時,可以看到更多不同的福山


我在想~春天、秋天、冬天,甚至雨天,應該都會很吸引我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豬m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