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 


今早剛完成的第五間房子


趁著沒人吵,天氣又好,趕忙拿去中庭拍,綠葉襯底果然是美於人工的布拉


這次拼,沒有想到要用什麼色,只是很單純地想消一下碎布,看到ruth黑底的穀倉,


覺得很不錯,就給它學回來囉~ 謝謝ruth給的靈感內~


 


今天拍照時,還有小收穫,發現中庭種的茉莉早已開花,


淡淡的花香,溢滿在心中,真美好阿


 




 


每個上課日,我都利用公視播的兒童節目叫小豬起床,


之前是花園寶寶,現在則是小公主,都是不錯的節目。


今天是星期六,沒有小公主,換成了流言追追追及下課花路米,


無妨,這兩節目小豬也愛看呢!!


 


今天下課花路米是介紹彰化伸東國小《12歲的天空》,


這作品榮獲年度之最言簡意深、鼓舞人心的「童年.夢想.勇氣」計畫。


這本書並不是哪位名作家的著作,而是一群12歲的小六同學們訪問十位大人物的作品。


讓人驚訝的是,這個大計畫最開始的源頭,竟然只是一個早自習的作業呢。


 


從寫書到推銷書,小朋友從中得到許多歡笑及淚水,


有個小朋友她說,這次的寫書有如彩虹一般,有我愛的顏色及我不愛的顏色,


但都帶我很多很棒的感受。


 


而幕後推手班級導師他說,這個活動他其實也是有私心,藉由活動,不但完成了小朋友的夢想,


也完成了他的想和大人物認識的夢想~


在活動中,有時是他灰心,有時是小朋友受到挫折,透過彼此的激勵,小朋友成長了,


他也成長了。


 


想再了解詳情嗎?可以去看看書哦~我也要來去找書了


 


和大家分享這個故事不是只是要大家看書拉~


而是大家不覺得我們不是也像這群小朋友一樣,在完成的我們的夢想-蓋房子??


所以大家加油喔~


我覺得每個夢想的成果為何並不重要,重要的是去享受建構時的過程~


一起來完成你的夢想,完成我的夢想吧~


 


與你分享~~


 


P.S.ruth要搬家,要重新建構個新家耶~不安是一定的,但轉變也許就是轉機呢!!


  大家給她加油喔~


 


 ruth加油~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豬m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