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

 


 


我喜歡鉤漁夫帽,因為簡單又有型~


小豬小時候也戴過兩頂~


我家阿母受到外婆的影響,


是個愛水的阿媽,


所以我添加了一朵花來水一下~


誰說獨居老人一定是生活灰色的,


就要它亮起來!!!!!


花是活動的,不愛招搖的阿媽可以拆下來,


或是別在衣服或是袋子上


 


 


 


 




 


 




 


 


月初收到gloria的毛線愛心福袋時,


全家都嚇了一大跳,


好大一箱阿~


小豬直直追問由來,


知道是要送給獨居的阿公、阿媽後,


除了當起教官鞭策我之外,


還給我一個艱難任務:教她鉤毛線


 


天阿~真是整死我了~


好不容易學會鎖針了,


她竟然很敢地說要鉤圍巾~


頭大內~


誰會教阿,救人哦~~~


 



 



 


 


這個月依舊忙著在交作業,


所以沒法另外做義賣品,


只能把之前作品拿出來,真歹勢內~


不過林林總總也有近20件拉~


希望6/5那天能~熱賣!熱賣!


再請大家多捧場內~



活動內容自己看囉~    




 


 
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
5/31 upadate


漁夫帽作法分享:(織圖)


作者在書上的針數是依作者的毛線所計算的,


所以除非我們手上的毛線是和作者相同,不然就必須重新計算針數,尺寸才會吻合,


我是以織圖38來鉤,分成3階段


(第一段 top)


1.圓圈起針,鉤6針短針


2.自第二針開始,每圈加針6針,至圓型半徑=8公分(圓周約等於頭圍, 可加1~2公分)


(第二段 side)


針數不變,一直加圈,長度為頭頂到耳朵的長度,大約9公分,自己可以邊鉤邊戴看看


(第三段 brim帽緣)


1.依織圖加針的數量,進行加針


2.最後一圈自反方向鉤短針一圈即完成


3.此段總長度約是5公分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豬m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