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*心型口金盒作法&&夾層的作法*

親愛的~答應要分享給大家心型口金的內隔層做法來囉


剛好要送個禮物給國中同學~所以挑了她愛的松山敦子老師的布和水玉點點~


先請我家的最佳麻豆安安來示範一下唷


PS:安安頭上的髮飾是豆喵老師送給安安的~謝謝您



我好愛的一塊布~正面是這樣



背面是這樣的唷~



裡面是超卡娃伊粉紅水玉~夾層使用寬版蕾絲~方便又好看



來~廢話不多說了~進入正題囉~開始我自己的作法分享


1.準備的材料有~南寶樹脂(白膠)我是買大包裝的~再依使用量放在空瓶內


大創買的白膠~油漆刷~錐子



2.大的口金有分公母~有缺口的就是打開上面有釦頭的那邊


一般就是在右邊~



就是這邊別搞錯唷~這一邊我通常把它當作是後面~



3.我覺得整包的白膠好像比較稠~我覺得比較好用~因為一下就乾了~我是先刷裡面~因為這樣表布後貼比較不易髒~大概如下圖的感覺~邊緣要刷均勻~等會邊邊才會漂亮



4.依紙型裁好表裡布~注意一下我附的紙形有點大喔~因為我比較不喜歡弄髒手~大一點可以裁掉~可是比較浪費布~大家可以自行決定紙型大小~順手就好囉


找出布的中心點直接貼上去~由中心往外平貼均勻



5.將邊編修剪掉多餘部分~大概離邊邊剩0.2~0.3公分



6.有氣泡或不平的地方可以用骨筆往外刮平



7.表布也是均勻上白膠後~貼上表布~都是從中心往外面貼平唷~因為這個口金塑膠殼是黑的~所以不要選顏色太淺或太薄的布~不然就是要燙上一層薄襯比較漂亮唷



8.將2邊的布修剪好~用手指將布貼好邊邊唷~這樣等一下上口金才不會翹起來



9.做好如下



10.在邊緣上點白膠~裝飾花邊或織帶~這個可以美化口金框和殼中間縫隙的地方~增加美感


尾端的接口交叉稍微往下~修剪平整~



11.開始製作夾層~可以用網狀布或是裡布做~我喜歡用寬版緞帶~因為都不用再動到縫紉機


將口金外框如下放置~看自己喜歡到的高度~在外框畫出記號線



12.可在多留0.2公分剪下(這樣乾了以後會壓的比較牢)~也可以照記號線剪



13.在要放隔層布的那邊將口金框放置如下~擠入一些白膠~如圖中的量~可再多一點平均塗好



14.在將隔層布放在上~用錐子尖端向下壓入口金框槽裡~正反面要注意~



15.放好後在擠上白膠均勻塗佈~隔層布那邊也是喔



16.可以上口金殼囉~我都從最底下蕾絲交接處先開始~有的地方要靠錐子輔助


要注意殼的公母邊~前後不要裝錯邊~



17.將2邊都裝好~風乾乾燥後就是美美的隔層囉


趕快發揮巧思做一個吧



18.裝上口金鍊或提把~送禮真的是百分百大家都喜歡的啦


雖然很多人說實用性不高~但是真的很特別可以珍藏的禮物唷



辛苦大家努力收看~謝謝囉


希望對大家有幫助~有問題可以問我唷


祝大家佳節愉快喔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豬m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