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看著被老鼠啃得亂七八糟的聖誕飾球以及衣服上的老鼠屎,媽媽生氣了,並且擺上捕鼠器,潔特和好友們相當不捨老鼠被捕而想拯救老鼠,他們會成功嗎?


 


作者:柯耐莉亞馮克


選自:《吃書的豚鼠》(大田出版)



 

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     



「夠了!」媽媽說。


 


「啃得亂七八糟的聖誕飾球!雨鞋裡面有老鼠屎!夏天衣服上有老鼠屎!我要在閣樓擺上捕鼠器。」


「媽媽,不要!」潔特。


「我保證不會再把乳酪擱在紙箱間了。」


不過,媽媽還是擺上了捕鼠器。


潔特讓捕鼠器失靈,但是媽媽隨後又再安設妥當。


第三天,捕鼠器抓到了第一隻老鼠,十分小巧,毛很漂亮。


潔特哭了,媽媽感到慚愧,不過仍然沒有清走捕鼠器。


「我們必須救救其他的老鼠!」潔特和好友安娜與密麗安埋葬老鼠時說道。


「我們必須救牠們!」


在她們發誓不碰捕鼠器後,媽媽便讓她們待在閣樓上。


整個下午,她們試著拿乳酪把老鼠引出來,卻一隻都沒見到。


「牠們不願被救!」她們再次走下嘎吱作響的閣樓樓梯時,密麗安嘆氣道。


「看看,老鼠殺手,」她們經過廚房,見到潔特的母親在削馬鈴薯時,安娜說道。


「要是只因為幾顆老鼠屎,就殺了可愛的老鼠,我會永遠睡不著的。」


潔特的媽媽臉紅起來,一聲不吭,連「安娜再見」都不說,不過還是沒有清走捕鼠器。


隔天早上,密麗安帶了一個窄窄的盒子到學校來。


「這個陷阱可以捕到活生生的老鼠,」她解釋。


「老鼠跑進去拿燻肉,蓋子便會被推開,然後--嚓的一聲--就被關了起來。」


「那沒有用的,」自以為是的比特說道。


「我倒是可以把我的貓借妳們,一點都不貴。」


女孩們沒理他。


下午一到,她們便把這個捕活老鼠的陷阱擱在潔特的閣樓上。


「妳要先說服老鼠殺手把她的陷阱拿走,這個陷阱才會有用。」安娜說。


潔特試著說服媽媽。


「好吧,」媽媽說。


「妳們有三天時間。」


第一天下午,毫無動靜。


潔特把美味的燻肉擱到陷阱中。


她察看蓋子是否已經關住,前後至少十次以上,不過沒有任何老鼠的影子。


夜裡,潔特夢到哭泣的老鼠和比特的貓。


隔天吃早餐前,她登上閣樓,見到一條小尾巴露在鐵籠子外。


潔特激動到差點摔下樓梯。


「媽媽!我們抓到一隻老鼠了!」她喊道,拿著陷阱跑進廚房。


「看一下那個小爪子,是不是很可愛啊?」


爸爸打量著老鼠,十分著迷的樣子,連報紙都忘了看。


「這是我們閣樓上的老鼠?」他問。


「不只這一隻。」媽媽說。


「說不定我們可以把牠擱到我的舊水族箱裡去,」爸爸叨叨說著。


「放些泥土和一棟小屋子進去……


「你們敢,」媽媽說,再對潔特說:「好,停火協定延長。


不過,這些老鼠一星期內一定得離開,否則我會再拿出我的陷阱。」


「妳的陷阱?」爸爸問道。


「死亡陷阱!」潔特對爸爸悄悄說。


「妳在幹嗎?」爸爸吃驚地看著媽媽,害她喝咖啡嗆到。


「牠們咬壞了聖誕飾球,」她喃喃唸著。


「而且到處都是老鼠屎。」


「什麼,咬壞聖誕飾球和老鼠屎就要判處死刑?」爸爸問著。


隔天早上,媽媽把捕鼠器全扔進垃圾桶裡去。


爸爸、潔特、密麗安和安娜又在閣樓抓到九隻小老鼠,當然都是活的。


他們沒把老鼠擱到水族箱裡去,而是一起帶到森林。


「牠們一定會再回來。」媽媽說,不過要到四個月後,她才發現到新的老鼠屎。


這時,密麗安、安娜、潔特和爸爸又再開始抓老鼠……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豬m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