三角旗2.jpg

 

最近我們家很瘋露營,尤以小豬為最,我都戲稱她『愛露妹』,

常常看到鄰帳掛著三角旗,把營地佈置得超溫馨的,

我也趕緊來做兩條^^

有想做的同協們,下面的做法參考看看囉~

 

材料:(A)10片圖案布 ,(B)織帶或是包邊帶300cm

作法:

(1)紙板或塑膠板上畫一個等腰三角形的版型:底15cm,高14cm

將布反折,利用版型在背面劃出三角形,要幾片旗就畫幾個,

像我這個布樣要做兩個,就畫兩個

  

三角旗3.jpg

 

 

 

 

(2)車三角形的兩斜邊,記得布是反摺成兩層,別只車一層

 

 

 

 

三角旗4.jpg

 

 

兩斜邊交集的地方別車過頭變成『x』字型,要三角哦~

 

 

 

 

 

三角旗5.jpg

 

(3)車好後,修剪三角的地方的縫份如下圖,剩下不到3mm

三角旗7.jpg

 

修齊底邊的縫份,我是留0.7cm,看個人喜好,0.5~1cm都ok

 

三角旗6.jpg

 

 

 

(4)把三角旗翻面,三角形的地方的縫份兩邊往內折,再翻出來

 

 

 

 三角旗8.jpg

 

然後用椎子或珠針或針把尖尖的地方挑出來

 

 

 

 

三角旗9.jpg

 

 

(5)將翻好的三角旗整燙,並把底邊多出的縫份角修掉

 

 

 

三角旗10.jpg

 

 

(6)我車了10張旗子,所以先取織帶或包邊布的中心點,從中間開始包夾三角旗,

我習慣用髮夾固定,珠針容易折彎XD。

兩張旗子的距離約是1.5cm,我用食指略量的^^

 

三角旗13.jpg

 

 

 

(7)然後進行固定的動作,我使用的壓布腳是萬用壓布腳,

一邊的車法是直線車一條,不過我很容易車不直,

所以就參考國外某大師的作法,選擇W型花樣,

就一直車下去,不用管直不直了,而且W型看起來好像是車個花樣哩~~

這方法又快又好看^^

 

 三角旗12.jpg

 

 

三角旗11.jpg

 

 

  三角旗14.jpg

 

 

 

車好就可以掛起來囉~

這是另一條的掛法^^

 

 

 

 

三角旗1.jpg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豬m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